【叶黄】直到日暮少年时

真·段子

甜甜的软软的他们啊

学院pa

初恋真好

 

 

1

三年前的桂花香还萦绕在鼻尖不肯消散,军训刚结束就下起的淅沥小雨将泥土渗得松软,树叶打得发亮,少年的相遇从这里开始,清新而透亮。

 

 

突然间的悸动不过阳光从窗外投射,撒到他细碎的刘海间,也不过对方慌张的神色恰好像清晨受惊的小鹿。

 

 

窗边低头做题的叶修:“黄少天同学你有橡皮擦吗?”

 

 

慌乱回神的黄少天:“啊?哦有的有的你等一下我给你找找。”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少天大大语文作业借我抄一下”

“你来这么早原来是抄作业?”

 

“少天大大这道题我不会你给我讲一下行不?”

“我靠你能不能不装冯老师告诉我了这题是你出的!!”

 

“少天大大有没有尺子啊”

“有,给”

 

“少天大大借我支红笔呗。”

“来笔袋拿去自己找。”

 

“少天,三角板”

“喏”

 

“少天,水,我忘带杯子了”

“拿去”

 

“少天大大我橡皮又掉了”

“你怎么什么都没有?!”

 

“我有你就够了啊”叶修撑着头笑,直直地望着黄少天。

 

咔嗒!

铅笔芯因用力过度被戳断,头顶的风扇虽然无用但仍用力地转着,后桌女生太阳穴涂的风油精气味飘来,黄少天的头晕乎乎的,拿起裁纸刀将自己的橡皮擦一分为二——

 

自己一半,叶修一半。

 

 

3

高考前的最后一次集体活动,R中的高三学生一起到了市郊爬山

 

日头不高不矮,阳光正暖不燥,山涧的清泉,林中的鸟鸣,卖凉茶的农家,正好的青春年少。

 

还有第一登顶的两人,与无人知晓的亲吻。

 

返程的下山路拥挤,兴奋未退的年轻人们叽叽喳喳摩肩擦踵。夜暮降临,叶修和黄少天被人流推搡着分开,黄少天急得快要哭出来——他只想和叶修一起在月光下走过这段路。

 

垂头丧气地向前走去,却迎上一双盛满笑意的双眼,璀璨了满天星河。

 

叶修逆向人群靠着栏杆,发丝有些凌乱,但很好看,很好看。

 

黄少天无论如何也止不住自己的傻笑,只好开口“你看着我干嘛?”

 

“我怕你走丢了啊。”

 

“我这么平凡没人会拐我的,怎么会走丢,何况我那么机智且英勇。”黄少天还是只有笑,两颗小虎牙在黑夜里也熠熠生辉。

 

“天这么黑,你在人群里我差点都要看不见你了。”叶修向前两步,悄悄牵住了黄少天的手,揉了揉黄少天的脑袋。

 

“哈哈别担心嘛,我跟着你走就好了,你就是光,我跟着光走就好了哈哈哈哈。”

 

那天夜里,黄少天的笑声回荡在山林间,明亮而幸福。

 

你才是小太阳啊。

 

叶修将握住的手变换姿势,十指紧扣。

 

 

Fin.

 

 混更(土下座),两个现实真梗,这鱼摸得都快意识流了(๑•́ ₃ •̀๑)

我爱叶黄一万年(´,,•ω•,,)♡

 

评论(2)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风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