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参商(叁下)

•大叶小黄古风武侠 
•看辛辛苦苦拉扯熊孩子的老叶如何一脸懵逼地被中二少年仇视 
•看中二到x天x地x空气的黄少天如何被小和尚一语惊醒扑倒老叶 
•当然最后被反扑了鸭(笑 
•前文: (壹) (贰)  (叁上)



“他做的东西可比那些玩意儿厉害多了。”叶修说着打开了柜子,里面有一把造型诡异精致的伞。 

 

黄少天果然立刻被吸引了注意力,连忙凑过来想要瞧个究竟。

 

叶修看他这般,手上不由自主地开始变换起千机伞的形态,带着自己都未曾察觉的,近乎懵懂少年向心仪少女显摆刚学的小把戏的心思。

 

黄少天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伞在矛、盾、太刀、东方棍甚至火铳等形态间来回变换,时不时轻声惊呼赞叹,垂下的双手不经意间模仿着叶修手里的动作。

 

叶修看在眼里,竟无端起了些许诡异的满足感。”喜欢吗?”叶修将它收回伞形态,挑眉问愣在一旁的黄少天。

 

黄少天将黏在千机伞上的视线挪到了叶修脸上,“嗯,这东西也太厉害了吧。”

 

“既然你都跟了我,以后可以借你玩玩儿。”叶修将千机伞收回箱子里。

 

“诶不是你这人怎么这样?什么叫我跟了你啊?我又不是大姑娘要做你小媳妇儿!”

 

“小兄弟你倒是有趣,明明是让你跟了我学武,你却想着要嫁人。”叶修笑着盯着黄少天,愣是把他给盯得满脸通红。

 

“算了不逗你,你武功底子不错,要是不嫌弃——当然也不可能让你给嫌弃了,以后跟着哥学吧,师父不愿意叫就不叫,不用整这些虚的。”叶修抬手指了指黄少天挂在床边的大刀,轻轻摇了摇头,“你说那是你爹的刀,好好收着就行,你的身手适合使剑。”

 

“嗯,我本就练的是剑。”黄少天提起手来,两指并作剑状随意比划了两式,停在了一个自以为帅气的姿势上。

 

并且僵住了。

 

腰上突然被搭上了一双有力的手,叶修的气息离他很近,让黄少天莫名有些不自在。“既要习武,一招一式便都要记着武字,不可闲散。”将黄少天的腰扶正后,叶修松开手,从背后罩住少年单薄的身体,双手一左一右的握住黄少天的手,领着他再比了一遍那一招。

 

黄少天的小脑瓜在这一瞬混乱芜杂——他不自在,身子僵直紧绷得厉害,可他又不知自己在紧张什么,明明魏老大也时不时这样为他矫正姿势,他实在忍不住看向覆在自己手上的叶修的手,这双骨节修长漂亮过分的手给他递过筷子,给他换过药,给他掖过被角,都那么轻柔,黄少天快忘了这是一双习武之人的手,有力而粗糙;他又自在得很,一个简单不过的招式,不知叶修到底做了什么细微变化,黄少天似是醍醐灌顶,随着他的动作,他手中无剑胜似有剑,畅意洒脱地出招。他甚至开始憧憬手里真的能有一把剑,憧憬着他拿着剑利落地为黄家报仇。

 

“有佩剑吗?”叶修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叶修已经放了手,而自己还僵在原地,讪讪地站直了身子:“还没有。”

 

还好叶修没觉察出黄少天的异样,只是一边含糊地答应了一声后就又扎进了苏沐秋的那乱七八糟的武器堆里了。

 

“太沉,太长,太花,太短……”叶修手上翻着,嘴里也不停地嘀咕,“这把!”他向黄少天扔了一把轻巧的长剑。黄少天接过在手里掂来掂地看,没看出有什么特别,就是一把造型普通中规中矩的剑。

 

看少天的反应平平,叶修笑了一声,将房间的门窗掩上,向黄少天招了招手后便向床走去。黄少天一头雾水地跟在叶修身后,只见他将厚厚的床帘放下,钻了进去。“愣着干啥,进来啊?”

 

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大白天的叶修要邀请他一同上床,但也没有往奇怪荒谬的方向去想,只好捏紧了剑,小心翼翼地拨开床帘也钻了进去。

 

黄少天看着叶修不大分明的脸,在黑暗中比起往常柔和了许多,这家伙笑起来还是蛮好看的嘛。黄少天正在这瞬息间胡思乱想着,叶修温热的手突然握住了他的手——

 

里的那把剑,低沉着嗓音说道:

 

“你看,这剑夜里能发光!”


TBC.






 



评论(7)
热度(30)

© 扶风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