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凑24H/第2h】Flipped

l  私设我的ooc我全吃 愁凑都给您

l  不要被开头劝退啊真的是he信我 我不会写虐的嘤嘤嘤

l  flipped依照电影《怦然心动》取心动之意

l  我流简陋未来科幻向,准备不足请多海涵

 

 

A.D.2118

He had flipped.

He had died.

 

 

 

——“我是谁?”

“凑,鸣宫凑。”

——“我是谁?

“我的仆人。”

——“我是谁?”

“我的爱人。”

 

  利落短发的少年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眉心的一抹蓝光表明着他在向脑内芯片中录入接收到的信息。

  一头茶色卷发的美少年垂下了头,紫水晶般的眼珠黯然失色,一片冰冷。

  “你走吧,你不是他。”

 

1

 

藤原愁与鸣宫凑第一次见面时,愁5岁,凑18岁。

藤原愁与鸣宫凑最后一次见面时,愁16岁,凑依然18岁。

 

“少爷,今天家里来了一个新的仆人。”

 

“嗯?管家爷爷就很好,我才不需要什么新仆人。”一二缕俏皮的鬈发从头盔边缘钻出,在阳光照耀下,浓密纤长过分的睫毛在小孩儿的脸上打下浅浅的一层阴影。藤原愁熟练地穿好小小的马靴,束紧了防护背心,再将手套上的搭扣扣好,接过管家递过来的缰绳向马场走去。

 

“这次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大哥哥啊,愁不管做什么他都可以和您一起的。少爷难道要为难我这把老骨头陪您一起骑马吗?”

 

“上次说要管家爷爷一起骑马是开玩笑的。”愁漂亮利落地上了马,动作不带一丝拖沓如教科书一般标准,潇洒得一点也不符合这小小的身躯。

 

“那么少爷要不要见一见他呢?”

“也不是不行。”

“那好,今日训练结束他会在这儿等少爷的。”

 

在马场里训练的时间过得飞快,夕阳的余晖毫不吝啬地将天边染成一片残粉。一个留着清爽短发的少年准时到达了马场边,看着在教练带领下训练中的小小藤原愁。

 

“愁少爷晚上好,今天由我来接您回去。”少年将右手放在胸口并向马上的小朋友微微颔首,随即走上前去想要将愁从马上抱下来。

 

“不需要的哦。”愁轻轻挣开他的双手,从体格可算作小巧的马上下来,抬起头问道,“你就是那个新仆人吗?”

 

“是的愁少爷,我会在获得愁少爷的认可之后成为您的专属仆人。”

“你叫什么名字?”

“出厂编号kd38305783,人类名字是鸣宫凑。TRN公司的S级服务型人工智能机器人,此次出厂设定服侍对象为藤原愁少爷。”少年的声音爽朗而温柔,只有字句间太过完美的停顿让人感到有些失真。藤原愁这才发现,少年露出的额头正中,发着淡淡的蓝光。

 

“主人藤原愁,今年5岁,藤原家族的少爷。天资聪颖,学习钢琴马术及高尔夫,目前对马术最感兴趣,为了能和愁少爷很好地交流,我提前学习了愁少爷喜欢的一切东西,均达到了人类极限水平。”

看着眼前这个大哥哥清澈的绿色眼眸,藤原愁想起了抹茶泡芙和春天时花园里满眼绿意,莫名觉得很有安全感,主动地伸出了手拉了拉鸣宫凑的衣袖,“我想吃抹茶泡芙。”

“好的少爷,我这就吩咐下去。回到家就可以吃了哦。”

 

“可我现在就想吃,不能现在去买吗?”混血小孩的眼睛格外的大,此刻充满了期待。

“可是距离这里最近的一家西饼屋有3.6公里,从西饼屋到家有4.5公里,算上买泡芙的时间,回家会比和老爷夫人报备的预计时间晚15分钟。”鸣宫凑不带丝毫停顿地做出了回应。

 

“可是凑难道不是我的专属仆人吗?刚刚才说过的话转眼就忘,我可不像其他小孩子那样好打发哦。”愁已经摘掉了头盔,一绺一绺的小卷毛有些被压塌了,汗水使它们纠结在一起。

鸣宫凑伸出手将愁的头发重新拨得蓬松,手指绕着他的鬈发让它们回归原位,然后躬下身来双手撑住膝盖看向愁,“那我们赶紧出发吧,我们快一些就好。”

 

凑转身背向愁,面朝眼前的空地伸出了左手,白色衬衫袖口之外露出的手上的肌肤纹理逐渐消失,露出泛着幽蓝光芒线条流畅的金属骨节。一个拇指大小的芯片从掌心升起低低地悬在空中,在一秒内伸展成一台小巧的银色机舱。凑一把抱起愁走进了机舱,将愁放进座位,按下了座位边上的绿色按钮。两束光从座椅两边向中间聚拢,在愁的腰间形成安全带,凑转头确认愁已经坐好后熟练地开启了发动机。

 

“少爷坐稳了哦。”

 

轻巧的机舱一跃而起,如潜入深海的一尾银鱼钻进了刚刚垂下的夜色中。

 

繁华的市区里,丛丛耸立的银灰色大楼鳞次栉比,每隔不远也会有闪着红灯的空中住宅悬浮其间。一间巨大的西饼屋似是将这座城市的甜蜜全都占为己有,满目的粉色和门口可爱的玩偶向路过的每一个行人传递着快要溢出的爱意。店里的工作车间和店面被玻璃窗隔开了,愁趴在玻璃窗上,看见车间里巨大的粉色机械手臂精准地运作着,每一份糕点都有着最精密完美的配料比与烘烤温度,他却突然没了食欲。

 

“凑哥哥,你会做吃的吗?”

“啊……因为贴身照顾愁少爷的工作中不包括三餐的制作,所以没有系统学习过,但是您想吃的我都可以去学。少爷,不买了吗?那么想吃什么呢?”

“温暖的,热乎乎的。”愁将手在空中比划着,却也没比出个什么名堂。

“店里的,烤箱里出来的新鲜面包也是热乎乎的哦。”凑温柔地笑着,摸了摸愁的头。

“不,不是那样的,不是那样的手臂做出来的。”愁突然有些着急,伸手指向工作间,“家里的厨房也是那样的,我想吃双手做的东西。”愁挥了挥自己的小手,又牵起凑的手,“这样的手做出来的,热气腾腾的食物。”

 

‘可我的手和那些机械手臂也没什么区别啊’凑这样想着,却不知为何没有说出口,只是顺势牵起愁的手,“那好,我们回家吧,少爷想吃什么我来做。”

 

“那咱们可以走回去吗?我不喜欢坐在机舱里。”愁看着牵住自己的凑的手,感觉陌生又熟悉,好像没有人这样温暖地牵过他小小的手,又好像一直牵着。

 

“那我给老爷夫人说一声,我们会晚点回去。”凑的眉心蓝光一闪,发送了信息,顺便查找了最适宜散步回家的路线。

 

“我们等会儿走的那条路,可能和这里有些不一样呢。”凑拿出身上备好的抹茶生巧递给愁,“离到家还有一会儿,先吃点东西垫垫肚子吧。”

 

“那条街被戏称为’原生街’,那里的人大多都保留着百年前人们的生活方式,没有人使用AI,连清扫卫生这种事情也亲力亲为的,最多有些简陋的辅助电器。”

 

“为什么呢?”愁不舍地舔了舔手指上残留的抹茶粉。

 

“害怕吧,害怕我这样的AI完完全全代替人类,甚至超越人类。”

 

“可是凑和我们不是一样的吗?”愁歪着脑袋看向凑,指着路边的人。
“不一样的哦,我和少爷不一样的啊。”凑笑了笑。

“看起来一模一样嘛。”

“嗯,怎么说呢?愁现在只有5岁,明年就是6岁,愁少爷会一天天地长大,成为帅气的大人,而凑却不会,我会一直维持着这个年纪陪伴着少爷呢。”凑温柔地解释着。

 

“嗯嗯,好像是有点不一样。”愁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目光被不远处的一家小店给吸引了。店主大叔将面糊潇洒地倒入半球状的模具中,放入切成小块的鱿鱼和芝士条,用长签挑起翻转,片刻后放入纸盒中,挤上沙拉酱,撒上柴鱼片和海苔末,再将热气腾腾的盒子递给等在一旁的女高中生,“小心烫哦!”

 

“那个,想吃吗?”

“嗯!”

 

到了店门口,凑一把将愁抱了起来,让他更清楚地看到柜台后章鱼烧的制作过程。愁用手环住凑的脖子,目不转睛地盯着店主大叔手上的动作。

“来,拿好了。哎呀这还真是个漂亮的孩子呢!好久没见过长得这么好看的人了啊,兄弟俩都很好看呢。”大叔笑着把章鱼烧递到了愁的手里。笑容却在看见凑眉心的一抹蓝色印记后消失了,立即冷下脸不再说话。

 

凑立即抱着愁回到街上,所幸愁的注意力全在章鱼烧上,没发现大叔对凑满满的敌意。愁在凑的怀抱里仿佛生了根,磨磨蹭蹭吃完章鱼烧后也没有要下来自己走路的意思。凑一看怀里毛茸茸的小脑袋随着他的步伐有节奏地轻轻晃动,一双大眼睛却是有些睁不开了。

 

凑干脆换了个姿势,将愁背在了背上,任由可爱的小脑袋放在他的肩上。凑的耳边传来小朋友迷迷糊糊的软软的声音:“谢谢你,凑哥哥。”

“今天我提了很多过分的要求,要是管家爷爷一定不会同意的。当然我也不会这么去麻烦他的,妈妈说要少给别人添麻烦啊。谢谢你,凑哥哥,以后陪着我长大吧。”

“好的少爷,我会一直陪你长大。” 凑轻声说。

 

“要是章鱼烧是凑哥哥亲手做的就更好了。”

“好。”

 

2

 

随着年龄的增长,藤原愁逐渐明白了凑和自己的确是不一样的,凑的那双手也的确和车间里冰冷的机械手臂相差无二。

但是,那双手,为什么会那么温柔,那么温暖。夜里给他掖被角,清晨为他穿衣,甚至往前几年,凑还会用这双温暖的手给愁洗澡。凑做的任何事,都带着温度,最适宜的温度——恒温游泳池的28度,冲泡夏茶最适宜的90度,冰镇西瓜的8度,人体的37度。

还有,眼前这份章鱼烧的温度。

 

这样的凑,实在是,不想和他分开呢。

“好的少爷,我会陪您一直长大。”

 

“那么等我长大以后呢?”

“嗯?少爷在说什么?”

 

“等我长大以后,凑会离开我吗?”

“怎么会呢?只要少爷想,凑会一直在少爷身边的。”凑看着眼前已然长成挺拔少年的愁笑了笑,“少爷这是变得比小时候更加幼稚了吗?问出这么孩子气的话。”

 

 

“那凑也不要把我当小孩子对待了吧,我已经长得比凑还高了哦。”愁将手掌平行着从自己头顶移动到凑的头顶上方。

“少爷还有一年才能成为高中生哦,虽然不是小孩子,但也不能算是大人。”

 

“都差不多。”

 

3

 

[藤原愁的人生中,不允许一丝偏差。]

 

那是一个诡异的梦,凑的身体在他眼前赤/裸,又在他眼前褪去肌肤纹路露出金属的躯壳。周遭的温度从足以令人发汗的37度,又到温和适宜的26度,最后到达让人骨骼肌战栗才能产热御寒的6度。愁的身体在这兵荒马乱里燥动不已,热汗密密地从毛孔涌出浸润了被褥,他猛然惊醒,不寻常的冰冷黏腻感让他感到一丝片刻的羞耻。不过是凌晨三点,愁却再不可能睡着,他到浴室洗了一个漫长的澡,毛孔在温热的水中慢慢张开,蒸汽氤氲地缭绕在头顶,藤原愁的思绪随之飘散着,他实在是无法说服自己这样的梦只是一个偶然——

“明明什么也没做。”

“他的身体还是银色的,摸上去冰冷刺骨。”

“为什么?”

“因为他是凑吗?”

 

[咔——

 

 

“少爷,您已经起床了吗?”凑的声音从浴室外穿透墙壁与水雾传来,瓮瓮的有些不真切。

 

“是——的——”愁拖长了声音回答着,“以后凑不用来服侍我起床了。”

 

 

嗒——]

 

I had flipped.

 

命运的琴师不小心拨断了哪根弦,一切都奔向了愁快要无法把控的方向,但愿不要是悲怆的乐章。

 

 

 

“今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了全球第三起人工智能异常事件,据报道称,SIFU公司生产的编号sf516418nu,名为Terence的A级家用型服务机器人被指控为蓄意谋杀曾虐待他的主人……虽然目前日本国内还没有相关案例,但这三起国外案件也已经足以引起全国人民的担忧。今天我们请来了D大的伊藤教授与我们一起探讨关于人工智能机器人产生情感波动对未来的人类隐患。”

 

……

 

“……所以我们可以得出,由于如果与人类有着直接接触的人工智能发生情感波动,造成的后果是难以预料的,但我们的生活中又无法缺少他们,目前最好的解决方法便是大范围地减少服务型机器人,包括助理,佣人,店面柜员等等,让它们重新回到工厂,与人类进行一定程度的隔绝……”

 

“胡扯。”

“凑怎么会离开我。”

 

愁关掉电视,背上袴服与弓箭,向弓道场走去。

 

 

4

 

“弓道,凑也会喜欢吗?”

 

“少爷想让我陪您一同练习的话,我可以马上去学习。”

 

“凑需要多久就能学会呢?会不会三天就比我的西寺园老师更厉害,可我想和凑一起,一步一步变得更棒,这个过程凑不觉得很美妙吗?”

 

凑在第一次看过愁射箭后,有些兴奋地问到,“愁也听到了吗?”

 

“听到什么?”

 

“箭矢放出的那一刹那,弓弦发出的声音。”

 

“弦音吗,听到了哦,凑也可以哦。”

 

 

 

愁来到弓道场,发现凑已经开始训练了。明明是两年前刚爱上弓道的愁要求的明明可以不需要实战演练的凑来一起训练,现在看来,凑到是比谁都更认真。

 

愁没有与凑搭话,自己穿好袴服拿上弓箭站在与凑两位之隔的地方搭好了弓。正如愁做任何事情一样,优雅是第一要义,但凡见过愁射箭的人,无一不会感叹,那孩子的射型实在是太漂亮了。而弓道,是为道,故“正射必中”,紧随优雅的射型之后而来的,便是中靶。

 

“如果凑能因为弓道一直留下的话……”被放开的箭矢飞快地向前飞去,带起的风吹起了愁额前的卷发。

 

然后,没有中靶。

 

“你怎么了,愁?”凑收起弓,略带担忧地看向愁,“你的弦音,我没听见。”

 

 

“弦音,弦音,弦音,鸣宫凑,你是不是觉得我长大了,你可以不需要陪着我了,你留在这儿的理由都只是因为弓道吗?”

 

凑看着眼前难得失态的愁,不知该说些什么,

 

“所以,可以为了和我一起练习弓道,不离开吗?无论谁要求。”

 

“好的……愁少爷。”

 

 

5

 

[我,鸣宫凑,kd38305783,一个不合格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接二连三的人工智能失控案件让我陷入了恐慌,人类好像已经开始全方位地排查情感波动AI,我不知道我还能掩饰到什么时候。

 

那种我不知道是否能够成为爱的情感,还能掩饰到什么时候?

 

弦——音——

 

今天的愁似乎对它很不满,愁今天的情感太过于复杂,我有些无法理解了。愁是想让我离开,还是留下呢,我无从得知,但我想留下,至于弦音,那应该是一切的开端吧。

 

愁做事总是很认真专注,有时我甚至会认为他和我们是同类,精准,完美,教科书一般的一举一动,让他在所有人类当中闪闪发光。

 

我看这世界一切都是灰暗的,除了少爷,少爷的一切在我这里都是彩色的,包括弦音。

 

当初愁射出的那一箭,我至今仍可以绘出完美符合的轨迹线,唯独那声弦音,只在我的脑海里留下风吹起的树叶和白杜鹃花的香气。那时的感觉太过于奇妙,几乎要让我幻想出自己拥有泪腺,然后落下感动的泪水。这……是人类的感情吗?

 

像是英文单词里的flip,胸腔里的什么东西flipped,轻微的震颤带动着全身的异样,大脑自动下达了指令:一直陪在愁的身边。

 

I had flipped.

 

这就是情感波动吗?那我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机器人……

 

 

【请kd38305783接收信息 请kd38305783接收信息】

 

凑按下接收按钮

 

您已被检测到异常情绪波动,请于7日内到达AI 办案署自行报道,否则警方将会出警强制销毁 您已被检测到异常情绪波动,请于7日内到达AI 办案署自行报道,否则警方将会出警强制销毁】

 

凑淡定地关闭信息,像往常一样到学校去接愁回家。

 

“今天静弥家里也遣散了AI们”愁语气平淡地说到,仿佛只是在谈论今天的天气如何。“不管怎样,我不会允许凑离开的哦。”

 

“不知道凑能不能明白我的心意呢,那天的失态,实在是因为太害怕了,害怕凑突然有那么一天就不见了。那么我会怎么办呢?很可笑吧,我仿佛爱上了自己的AI仆人。”愁突然解开腰间的安全带,半起身转过来罩住凑的身体,柔软的嘴唇轻轻地印在了凑眉心的印记上,鼻尖上,嘴唇上。随即又像无事发生一般坐回原位,手指轻抚了一下嘴唇,浅浅地笑了。

 

【警告 警告 kd38305783情绪波动异常严重kd38305783情绪波动异常严重 请尽快于三天内到当地AI办案署报道  否则警方将会出警强制销毁 请尽快于三天内到当地AI办案署报道 否则警方将会出警强制销毁】

 

 

“愁,今晚想吃章鱼烧吗?”凑淡定地关闭了信息接收系统,转头温柔地问愁。

 

看到凑没有丝毫异常,愁松了一口气,也有些失望。凑应该是没有情感波动异常,那么就不用强制送走了,但是……谁不想得到情感的回应呢?愁笑了笑,“想,我想吃凑做的章鱼烧。”

 

愁回到房间后,凑独自来到厨房,带着庄重的仪式感进行着章鱼烧的制作。他把锅微热,用清水调和了章鱼烧粉,将章鱼清洗干净煮好切断,细细切碎了刚去摘的白杜鹃花混入章鱼馅儿中,顺手藏进了自己的一片心意。

 

“今天的章鱼烧是白杜鹃馅的,一时兴起,不知道味道如何。”凑将章鱼烧拿给了愁,不等愁开始吃便悄然离开。

 

藤原愁与鸣宫凑第一次见面时,愁5岁,凑18岁。

藤原愁与鸣宫凑最后一次见面时,愁16岁,凑依然18岁。

 

 

6

 

[我,鸣宫凑,kd38305783,一个不合格的人工智能机器人。对自己的主人产生了不应该存在的感情,主动报道,要求销毁芯片。]

 

AI办案署,鸣宫凑坐在审案室里,语调不加起伏地向警官陈述着“犯罪事实”。

 

【kd38305783成功销毁】

 

 

7

 

藤原愁盯着手机网页上白杜鹃花的花语发起了呆

 

[被爱的欣喜]

 

“愁,我感觉到了,你呢?”

 

愁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冲出卧室门,在偌大空旷的家里大声喊着凑的名字。

 

“少爷,凑……已经去了警署了。”

 

 

 

8

 

【三年后】

 

 

台风的缘故,这暴风雨已经不眠不休地下了三天三夜,藤原愁在一片泥泞的废墟中艰难地爬行着。

 

他托小雅哥费了好一番功夫,才找到这个报废AI囤积地。日本国内的废弃地他早已翻了个遍,始终没有找到,小雅哥在警署查找了档案,记录中,凑的“遗体”大致是会被运送回产地美国底特律。愁立即打了个飞的到达底特律,并对外声称这是“寻找爱的旅行”。

 

然而过程与浪漫二字丝毫不沾边,愁的胳膊大腿上已经被废弃的金属躯体们刮破了无数道口子,身上被污泥糊了一层又一层,贵公子的寻爱之旅,实在是艰难无比。

 

“这位先生,需要帮忙吗?”

 

愁猛地一回头,紫罗兰色的眼眸对上面前的这对绿色瞳孔。

“凑?!”

“凑是谁?”

 

“你是……kd38305783?”

“没错,我两个月前醒来,寻找残肢修复了自己,在这里等待我的主人。”

 

“你都被遗弃在这里了,主人怎么会来找你?”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会来找我。”少年绿色的眸子实在太过于清澈,清澈到装不下关于任何一个人的回忆。

 

愁突然想起了什么,连忙掏出一个小东西,放在了凑的掌心,看着它慢慢渗过皮肉与凑融为一体。

 

凑短暂地死机了一会儿,然后重复问道

 

——“我是谁?”

“凑,鸣宫凑。”

——“我是谁?

“我的仆人。”

——“我是谁?”

“我的爱人。”

 

  利落短发的少年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眉心的一抹蓝光表明着他在向脑内芯片中录入接收到的信息。

  一头茶色卷发的美少年失望地垂下了头,紫水晶般的眼珠黯然失色,一片冰冷。希望与失望太快的时间里接踵而来,让他有些精疲力竭。

  “你走吧,你不是他。”

 

 

一双与人类体温无异的手抚上了愁的头顶,“我好不容易等到了少爷,你让我走去哪儿?”

 

 

雨,好像要停了。

 

废墟边,似乎有白杜鹃悄然开放。

 

 

 

正文Fin.

 

 

【大概是个番外拌拌嘴(嘿嘿嘿)】

 

“愁真是聪明呢,还好我把最重要的一部分芯片交付给少爷了。”

“你还好意思说!把那么重要的芯片放到章鱼烧里,万一我一口吃下去呢?简直就是约等于把你给吃了啊。”

 

Fin

愁少爷的台词总是这么糟糕→“射穿你”“吃掉你” 

另外,凑凑独立自主在废墟里把自己拼起来(听起来就好励志)是来自于《底特律:变人》里马库斯在废墟里重生的一段,我忘了是哪个up打出来的剧情了sorry orz  【儿子说是C菌!


评论(18)
热度(19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风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