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黄少今天打嗝了吗?


  •   迟到的叶黄日快乐!!!【鸽子型选手突然出现

  •   双向暗恋一发完小甜(sha)饼(diao)

  •   世邀赛国家队日常

  •   全员助攻【bushi





0


黄少天有病,最近才有的怪病


他一见叶修就打嗝。




1

 

“我今天又没见到少天。”叶修接过苏沐橙手里的一盒草莓,随手拿起一个塞进嘴里。

 

“一 二…这是第四天了?”苏沐橙歪着脑袋想了想,“不对劲啊,四天没见一次,之前可是一天看见四次都嫌少了。”

 

“是啊,但也不能是完全没见面,训练室里老远还是能看见的。不过我觉得他在躲我,从没出现在我方圆5米之内,更别提说话了。”叶修似乎有些生气,也不是说他这个领队非要找黄少天的茬儿,毕竟不是每个队员他都要天天去慰问指导,但黄少天是谁?精力旺盛过度型的选手,每天训练完毕开完会之后还能缠着叶修PKPKPKPKPK个好几把——毕竟这样每天都能当场捕捉到叶修PK的机会难得,也就只有在世邀赛才有。所以叶修每天都能看见叽叽喳喳的剑圣大人在自己面前上蹿下跳,出镜率极高。但最近几天,黄少天就跟和他一点也不熟似的,碰了面也最多隔老远招个手,话都不带说一句。这么突然的转变,让叶修心里多少有些不舒服。

 

‘我这是……被讨厌了?’

 

“你也别多想,指不定就是喻文州怕他每天太累了,让他除了训练少找你PK呢。”苏沐橙看叶修眉头轻锁,拿着草莓蒂也不去就往嘴里放,连忙替少天说话安慰他,“谁不知道黄少天天巴不得缠着你不放手,怎么会特意疏远你呢。”

 

“你这草莓,给他们都送了吗?”叶修突然抬起头问道。

 

“还没呢,我这不是先让你这不上场的试个毒嘛。”苏沐橙嘻嘻一笑,将身后的小车一把推给叶修,“看样子吃了没事儿,不然你……”

 

“我来送吧。”叶修打断道,一把接过了放了一盒一盒草莓的小推车。

 

“一个房间两人两盒哦!”

 

“知道了!”

 

 

 

2

 

“诶,你觉不觉得黄少最近有点不正常?”张佳乐撕开了桌上摆着的旺仔小馒头,抓了一把在手里,扔在空中张嘴接着吃。

 

“我看你丫才不正常!”王杰希伸腿儿踹了他一脚,又觉姿势不雅,便正了正围巾,“你没事儿跑到我房间来干嘛?”

 

“这不就你房间一个人住吗,过来蹭蹭。不过凭啥我就要和黄少天那个bb机住一起,你却一人住单间?你这待遇和队长领队一样啊!”张佳乐又在冰箱里翻出一块抹茶蛋糕,开了一罐可乐。

 

“房间都是套房,卧室都独立的,共用客厅卫生间而已。你们的房间还是我的两倍大,不够你俩折腾?”王杰希嫌弃道,“说吧,黄少天怎么了?是他和叶修的事儿吗?”

 

“诶,对!”张佳乐突然才又想起正事儿,“黄少这几天吃饭训练老是缠着我,牛皮糖似的甩都甩不掉,我觉得奇怪,还问他来着。他居然闪烁其词地说这是室友间的正常交流,我也居然觉得挺有道理的。但我想了想为什么我会觉得奇怪呢?”

 

“因为叶修。”王杰希补充道。

 

“没错!之前他吃饭训练都是和叶修在一块儿的,晚上训练结束了也会去找叶修PK,所以虽然我们住一起,却没有天天一起晃悠。”张佳乐点点头,“所以黄少这是怎么了?突然浪子回头,不再瞎宠幸叶贵妃。”

 

“我可不妄下定论,他从哪天开始这样的?”

 

“我想想啊,应该是我们吃了海鲜芝心披萨之后一天!”

 

王杰希愣了一下,“上周五和挪威队那场之后?”

 

张佳乐坐沙发上上晃来晃去,抹茶慕斯一勺接一勺地吃,“对!那天晚上黄少丧气得不行,叶修说要安慰安慰小朋友,就带去他房间了,一晚上没回来。后来…就现在这样了。”

 

“!!!”王杰希大惊失色,一把抢过张佳乐手里的勺子,“什么玩意儿你再说一遍?!”

 

 

3

 

叶修推着小推车站在0810房间门口犹豫着,敲门的手抬起又放下,心中竟生出一丝胆怯——这臭小子不会又不理我吧?可一想起黄少天大笑时露出的可爱虎牙和佯装生气时鼓起的河豚脸颊和带火苗的双眼,他就气不打一处来!这些可爱模样叶修这两天统统没看见!

 

反正哥脸皮厚,他不见我,那就我去见他。说不定是小朋友玩欲擒故纵等我主动送上门呢。

 

叶修飞快地说服了自己,屈起手指叩在了门上——

门开了,被轻叩在门上的手推开的。

 

“少天儿?怎么门都不关?”叶修将门推得更开,一边喊着黄少天和张佳乐的名字一边试探着走了进去,却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不在?”

 

叶修看着空无一人的房间,心里莫名松了一口气,又霎时灌了满腔的失望。餐桌上有还没收拾的碗和一袋刚开封的麦片,“这碗不是还在用着吗,还给我说弄丢了。”叶修笑着拿起那个略显幼稚的胖乎乎的碗,手指轻轻摩挲着上面的图案——一只和黄少天一样可爱的小柯基。叶修轻而缓地将“小柯基”放下,珍重而虔诚的姿态让门口悄然探出的小脑袋的主人涨红了脸。

 

叶修又在客厅环视了屋子一圈,想了想,退到门口拿上两盒草莓迈着犹豫的步子走向了黄少天的房间。草莓还是要精准送到每个人手上才行嘛,放到客厅万一被张佳乐全吃了咋整。

 

黄少天的房间,出乎意料的非常整洁。干净且带着清新皂香的两套队服挂在墙上,零食小吃整整齐齐地摞在电脑桌一旁的小书柜上第一层。而书柜的第二层......

 

“呵,怎么全是一叶之秋的周边?好吧,君莫笑也有。”叶修带着一分诧异两分手足无措七分心花怒放一样一样地参观黄少天的收藏。在书柜的最角落,有一张叶修陌生而熟悉的明信片,那是第二赛季结束时,荣耀职业联赛官方制作的典藏版明信片一叶之秋款。尘封的记忆潮水般涌来,2017年的夏天没什么特别的闷热且潮湿,但好像的确有一个,浑身上下蓬勃着清晨朝露的少年,第一次闯进了他的生活。

 

叶修翻过那张明信片,少年工整的字赫然其上——

“一叶之秋算什么!我黄少天会和夜雨声烦把你按在地上摩擦!!!有本事来单挑啊PKPKPKPKPK!”

紧接其后的是龙飞凤舞的叶秋二字。

 

叶修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自己当初居然还给这小屁孩儿签了名,自己当时给他说了什么呢?大概是:“好啊,你一定要来。千万别连道都出不了。”这样过分的话。也算是和也磨炼成神的黄少天数年后对着略显落魄的自己说的话遥相辉映了吧。

 

叶修沉浸在美好的回忆里,差点忘记了自己送草莓的目的,连忙回过神来。黄少天最近到底怎么回事!

不就是,不就是...

不会吧。

上次偷亲真的被发现了吗?

 

4

上周五小组赛第二场输给了挪威队,开完会之后黄少天依旧气鼓鼓的,将自己闷在训练室不停地练。

 

“小朋友还生气呢?”

“滚滚滚!谁是小朋友!当然气了,他们那个元法怎么突然变这么暴力?以前不都是以温吞慢热为风格的吗?做了那么久的准备和战术一下被打乱了!幸好我足够机智反应迅速大家也都默契十足,不然会输得很难看。”

 

“行了,开了仨小时会,都在讨论这事儿还没腻?不是说了吗,他丫最多撑这一场,我们也都看出了他应对这种风格有些吃力,这战术顶多用一次,下次就不会有了。”

 

“我当然不是在气他们,我...我只是觉得我们本应该能赢,我当时和他正面交锋,要是我预判之后动作能再快一点点,就能压制住他,后来的局面也不会失控了。”按理说黄少天这样的顶尖大神,经验丰厚,临场应变能力极强,心理素质极佳,就算是赛后不应该带着这样的情绪。但一想到这次自己身上穿的,不仅仅是蓝雨队服,更是中国队的5号队服,还是第一次和叶修一起如此正式地穿上同样的战袍站在荣耀的竞技台上,他便有些失措了,所有的紧张与失误都比平时放大了十倍百倍。“你先别说话!我知道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但总归是有些意难平。”

 

“好好好,但自己练有什么意思,要不要和哥PK?" 叶修知道安慰没什么用,黄少天气归气,但并不会影响之后的比赛,并且以他的领悟能力在复盘过后也不需要所谓领队的指导。便只好想法子让他轻松一下,早些休息。

 

"这可是你说的!哈哈哈叶修你就等着我虐你吧!"黄少天霎时便恢复了元气,一下蹦起来伸手去开旁边的电脑。

 

“别别别,都11点了,人大爷要来给训练室锁门了。”叶修指了指显示器上的时钟,“走吧,去我房间。去你那儿会打扰到张佳乐休息。”

 

“好好好,都行!”黄少天麻溜地拔下账号卡关机起身,拉着叶修就往酒店房间奔。

 

经历了一整天高强度的比赛和训练,为了比赛早就调整好规律作息时间的黄少天的确是很疲乏了。平时最能让他打起精神的和老叶PK也无济于事,才两场JJC后,黄少天便呵欠连天嚷嚷着想睡觉了。

 

“要不你就在这儿睡吧,都快一点了。”叶修看着自己只有一间卧室一张大床的房间试探着提议道,做好了被黄少天以“滚滚滚叶不羞你是不是对我图谋不轨我才不会上当”果断拒绝的准备。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困得迷迷糊糊的黄少天像是喝醉了酒一般不清醒,一边点头答应着一边自如地走进了浴室洗漱,然后自顾自地躺在了唯一一张大床上倒头便睡。

 

黄少天对于叶修而言,便是无数个心动的瞬间。他曾以为黄少天的笑眼是最迷人的,直到他又注意到那微微探头的虎牙;他曾以为叽叽喳喳缠着他要PK的小朋友是最可爱的,可他偏偏又看到了操纵着剑圣夜雨声烦叱咤江湖的顶尖职业选手;他曾无数次想要替黄少天蹭掉嘴角沾上的糖霜或奶油,后来又无数次地抑制住吻上那吃了辣椒变得鲜红诱人的双唇的冲动。

 

他曾以为,喜欢黄少天是因为他永远鲜活,永远朝气蓬勃,永远不遗余力地发光发热——像一个步行小太阳。

 

直到现在——黄少天安静地侧躺在他的床上,身子微微蜷曲,温顺而柔和。胸膛随着呼吸而缓缓起伏,暖黄的床头灯光洒在脸上,长长的睫毛绰绰地落下一片阴影。没有笑起来熠熠生辉的双眼和虎牙,没有闹闹腾腾的话语,也没有认真工作时凌厉的眼神和姿态。而此刻,广袤而渺远的宇宙间,在叶修面前的,只有以最没有防备的姿态熟睡的黄少天。他现在并没有履行他步行太阳的义务发光发热,只是安静地睡着,任凭微弱的灯光堪堪罩住他。

 

该死,还是令人心动的模样。

 

心动次数趋于无穷时,理由便无处可寻了——也不必寻。

 

因为他是黄少天。

 

叶修替他盖上了被子,在黄少天的额上轻轻落下一个无人知晓的隐秘的吻。

 

 

5

 

黄少天有病,最近才有的怪病——

 

“队长,我是不是没救了。”黄少天瘫在沙发上,面无生气地喃喃道。

 

“不就是多打几个嗝吗?叶修他不会介意的。”喻文州端起茶杯啜了一口,对着笔记本电脑继续敲敲打打。

 

“那是多打几个吗?你又不是没看见,只要叶修的脸一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我就开始不停地打嗝!”黄少天绝望地揪着头发一顿嚎。

 

没错,黄少天得了怪病——他一见叶修就打嗝。不是那种一梗脖子一张嘴就让别人闻出你中午吃了大蒜的嗝,而是那种小孩子哭久了不知道换气,末了怎么都止不住的抽气嗝。

 

“队长!你知道吗?刚刚我还看到叶修去我房间了!我本来就去电梯口取个外卖,结果回来看到他在我房间,所以才溜过来的...”

 

"嗯?他在你房间干什么?"喻文州好奇地挑了挑眉。

 

“没...没干什么!”黄少天想起他看到的那一幕,明明一个寻常不过的拿起杯子又放下的动作,他却不知为何有些羞耻得说不出口。“我看到门口有一个放草莓的小推车,他来送水果的吧哈哈哈,可能闲得慌。”

 

”行吧,接着说说你的病。以前有这种状况吗?“

 

“嗯,我记得小时候有。但不完全一样,我小时候是一紧张就爱打嗝,但用百度上搜索的止打嗝方法都轮流用一遍就能止住。这次完全没用啊!”

 

“你看见叶修紧张?”喻文州抓住了重点,“而且是极度紧张。”

 

“呃......我看见他紧张什么啊他又不吃人。”

 

“看见一个人紧张,有两种情况。”喻文州不仅抓住了重点,还开始进行了深入分析,“第一种情况,这个人会根据你在他面前的表现作出对你影响重大的决定,比如面试官和评委。”

 

“第二种情况,你喜欢这个人。”喻文州不仅深入分析了问题,还得到了正确的结论。

 

 

6

 

黄少天是什么时候意识到这一点的呢?

 

他自己也说不清。

 

叶修的存在向来令人难以忽视,从他踏入荣耀大陆的那一刻起便是如此。少年人慕强仿佛是天性,向往他,接近他,击败他,与他并肩。他一步步持剑前行,叶修好像从未缺席,就连外人以为的他最为落魄的退役一年里,他也在黄少天的生活里张牙舞爪。

他什么样子黄少天都见过了,意气风发的,嚣张欠揍的,失意落魄的,温柔放松的——然而无一例外,无论何时都无比强大。

 

‘该死,那天早上我怎么就没忍住亲了他一下呢?’

 

“少天?”喻文州伸手在他眼前晃了几下,“想什么呢?”

 

“我没想叶修!谁想他了!!”黄少天一蹦三尺高,手忙脚乱地解释道。

 

“我可没说你想叶修,你自己说的。”喻文州实在是忍不住笑了,“友情提醒,按常规路线来说,你的房间出来后上楼第一间是周泽楷和孙翔的房间,然后就是我的。你在这儿呆了有一会儿了,敬职敬责送草莓的领队大人应该不会忘了我的份。“

 

“你不早说!!!”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抓起桌上的可乐跑了,“我去大眼儿那儿避一会儿!”

 

7

 

王杰希打开门,看到了一脸愁容的叶修。

 

“呵,禽兽。”王杰希倚在门框上,腿一伸,拦住了进门的路。

 

“嗯???”

 

“诶,叶修你咋来了?有草莓吃!快快快请进!”

 

“张佳乐你个叛徒!”

 

叶修趁势溜进了门,首先讨好地把草莓给了面前这两位爷。

 

“请教个问题。”

 

“爱卿请讲。”张佳乐很受用。

 

“你们,知不知道黄少天最近为啥不理我啊?”

 

“你这禽兽,还好意思说!”王杰希坐在椅子上双手交叉,瞪着叶修。

 

“我......怎么禽兽了?”叶修心道我倒是想做一回禽兽,这不是时机还没到吗?

 

“大眼儿他的意思是,那天晚上黄少在你屋里过了夜之后,回来就不理你了。一定是你做了非常过分的事!如实交代吧大魔头!”张佳乐此时有一种唯恐天下不乱的兴奋。

 

“没,天地良心,我啥都没做。”叶修举双手摇头以示清白,“我们就pk了几把,看他太困就让他睡我屋了。”

 

“你房间只有一张大床。”王杰希抓住了重点,“你肯定不会委屈他去睡沙发吧。”

 

“床很大,”王杰希开始了深入分析,“两个人肯定也睡得下。”

 

“你摸着自己的良心说,”王杰希不仅开展了深入分析,还得出了正确的结论,“你难道不想和黄少天在一张床上困觉吗?”

 

张佳乐以自己和黄少天的感天动地闺蜜情做担保,他居然看到叶修脸红了,虽然不大明显。但千真万切地,耳根稍稍发红的叶修局促地点了点头。

 

淦!好像知道了不得了的事情!

 

 

8

 

“黄少天吗?他最近的确有一些反常。是吧队长?”

 

“嗯。”

 

叶修坐电梯上了楼,来到了周泽楷和孙翔的房间。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刚才好像看到了黄少天的身影从楼梯间一闪而过。

 

“比如?具体一点的,除了躲着我。”

 

“感觉他最近总是打嗝,我们常常说着说着话他就突然开始打嗝,有时和几口水就能憋过去,有时却停不下来,可傻了。”

 

“是...提到前辈名字的时候。”

 

“哈?”叶修愣住了。

 

“还有看到前辈的时候。”

 

“队长聪明啊!你这一说我想起来了,提到你名字他就打嗝,喝几口水就好了。要是看到你也开始打嗝,怎么都停不下来,直到你离开他的视线范围才可以止得住。”

 

“黄少他,喜欢前辈吧。”

 

孙翔一惊,小周这明白人怎么开始说胡话了?

 

 

9

 

“手残,开个门。”叶修现在神经紧绷着,他有预感黄少天在这房间里。

 

喻文州打开门,笑眯眯地做了个请进的手势。

 

叶修走进去把东西放下, 环视了一圈,只看到沙发上的蓝色围巾,“少天儿呢?”

 

“贵体抱恙,不方便见你。”

 

叶修一听急了,刚想问他人在哪儿给我交出来,结果就看见喻文州一脸看戏般的笑意,觉得事情可能没那么简单。

 

“但我寻思这病只有你能治,人王大眼儿应该已经扣下了。”喻文依旧笑着,“他一见你就打嗝,不知道是做过什么亏心事。他说打嗝的样子太傻太蠢了,老叶看到不知道怎么嘲笑嫌弃他。”

 

“嘲笑是肯定有的,嫌不嫌弃我也不知道。”喻文州拿出手机飞快地发了几条消息出去,”但这样不见面,对你们来说都很委屈不是吗?”

 

“去吧,王杰希那屋。”

 

 

 

10

 

“王大眼儿!你个巫师神棍王八蛋!给我开门!!找你避难把我锁卫生间里是几个意思啊!还有张佳乐你个叛徒!我给你说你下次来广州我不会请你吃早茶了哦,什么艇仔粥水晶虾饺叉烧包鲍鱼烧麦牛肉肠粉糯米鸡统统没有你的份!”

 

“你终于下来了,他好吵。”王杰希把卫生间的小钥匙递给了叶修,拖着张佳乐出门,给喻文州发消息:搞定。

 

“你又在外面嘀咕什么!我告诉你们别给我耍花招啊,我出来不收拾你俩!......”

 

“少天儿?”叶修听不下去了,出声打断了黄少天。

 

霎时一片阒寂,黄少天大气儿也不敢出一声,空气中突然弥漫着尴尬的气息——直到黄少天打了一个嗝,一个隔着房门也听得清清楚楚异常响亮的嗝。

 

黄少天听到外面某人用尽力气憋却没忍住的笑声,脸涨得通红,“老叶你笑什么笑没见过人打嗝吗大惊小怪....喂你干嘛啊!”

 

叶修突然把门打开,原本贴门站着的黄少天变成了贴叶修而站,少了那层门板,两人的距离瞬时拉得极近。两人身高相差不大,叶修的眼前正好是黄少天红透了的耳根,叶修鬼使神差地凑了上去,若即若离地对着黄少天的耳朵说着:“生病了?”

 

黄少天一个激灵差点没腿软,一把推开叶修,“没有没有你才生病了!呃!..." 

叶修又笑了,又一把将黄少天拉近,“少天而应该知道怎么止嗝吧,把那口气憋过去就好了。”

 

黄少天看着叶修缓缓靠近的脸,竟愣住没有逃开,“你干嘛?!”

 

“治你的小毛病。”叶修左手扣住黄少天后脑勺,凑了上去,“闭眼,憋气。”

 

 

 

11

黄少今天打嗝了吗?

没有,哥给他治好了。




Fin.




以下废话:很久之前的沙雕脑洞了,以为这沙雕文3k内就能写完结果emmm一边和室友扯皮一边码字就这么过了12点,咕咕咕!反正都鸽了那就晚点发吧hhh


最后大喊三声我爱叶黄一百年!


评论(8)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风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