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参商(叁上)

•大叶小黄古风武侠 
•看辛辛苦苦拉扯熊孩子的老叶如何一脸懵逼地被中二少年仇视 
•看中二到x天x地x空气的黄少天如何被小和尚一语惊醒扑倒老叶 
•当然最后被反扑了鸭(笑 
•前文: (壹) (贰)


 
 
 
这日正午,黄少天跟着叶修走进了不算华丽的苏府。 
 
“叶修哥!”叶修和黄少天刚把身上的行李交给开门的小厮,一个模样相当俊俏的姑娘提溜着裙子朝门口跑来,那架势是要扑到叶修身上去。 
 
“你慢点慢点慢点儿!”叶修扶着她的肩向前轻轻推了一把,“我这儿一身汗呢!” 
 
“嘻嘻,我哥说你们下午再不回来就要派人去找啦。”这姑娘也不恼,轻巧地跳着后退一步,瞟了一眼黄少天又对叶修挑挑眉,“不介绍一下吗?叶公子~” 
 
这丫头,尾音拖那么长还上挑个什么劲儿? 
 
叶修拉过黄少天正犹豫着不知如何开口,这姑娘便大大方方地蹦过来握住黄少天的手,“你好,我叫苏沐橙!是叶修的好朋友。” 
 
黄少天本来有些拘谨,可收到那么热情的问候,也放松了一些,“你好,我叫少天,是叶修的…” 
 
黄少天卡住了,怎么就顺着人家的句式一起说了呢? 
 
“嗯?”苏沐橙那对漂亮的大眼睛对着他忽闪忽闪,充分地传达着好奇与期待。叶修呢,当然是事不关己地站在一旁叉着手看热闹。 
 
“咳,叶修是我的救命恩人。”大概是吧,那种情况都没杀了我还照顾我,是恩人。 
 
苏沐橙撇了撇嘴,一脸失望地望向叶修。 
 
“别啊,这样吧!我看你功夫底子还行,干脆叫哥一声师父,以后跟着哥混,天下第一不可能,江湖顶尖高手到是没问题的。”叶修一把揽过黄少天,用肯定的语气说着试探的话。 
 
“嘿嘿,小兄弟,他说的的确没错。”苏沐橙连忙符合,疯狂点头。 
 
“我知道你很厉害,当时就看出来了,你愿意教我的话我还是很乐意的。不过…为什么把我带成天下第一不可能呢?”黄少天奇怪道。 
 
“因为哥是天下第一啊。”叶修望向黄少天的眼神里充满了疑惑,仿佛对方问了一个十分白痴的问题。 
 
“……” 
 
“……” 
 
“少天啊你们赶了那么久的路辛苦了吧,这几天没吃上什么好的,今天我让厨娘做了好多好吃的……” 
 
“是啊是啊我都闻到香味了,说着说着肚子还真饿了,请苏妹子带下路吧!” 
 
看着飞快溜走的两人,叶修站在大太阳底下和树杈上的知了肩并肩,顿觉有些惆怅。 
 
 
 
用完午饭后,他俩各自回到苏沐橙早就准备好的房间收拾好了行李。黄少天端着两碗苏沐橙给的绿豆汤到了叶修房间。 
 
“叶前辈,苏姑娘给的,说是能消消暑。” 
 
叶修接过,一口气仰头喝完,不讲究地用衣袖擦了擦嘴。 
 
“我之前听苏姑娘说他还有个哥哥吗?今天怎么没见到啊?” 
 
“嗯,他叫苏沐秋。多半是去哪里捣鼓稀有材料了,他是个做武器的。” 
 
“做武器,是那种炼剑的吗?像铁匠一样?”黄少天十分好奇。 
 
“呵呵,没那么简单。唐门的暗器见识过吧?”叶修走到一个墙角的柜子前问道。 
 
“唐门暗器我知道的,三年前我爹去蜀中拜访好友,他给我带了好些新鲜玩意儿,其中就有一对袖箭。看着挺漂亮的可我也没什么机会用,也就用来打打鸟窝。我爹还说唐门的暗器都要淬毒呢可吓人了,冷不丁地出来还要一击毙命。”黄少天与他越发熟络,话也多了起来。 
 
“他做的东西可比那些玩意儿厉害多了。”叶修说着打开了柜子,里面有一把造型诡异精致的伞。 
 
 
 
 
 
 
TBC. 
 
 
叁的一半…要肝少天生贺文和三次会用到的一篇比较重要的文章,这个更新会慢点。 

我这是在我睡前更的,所以算是没鸽(抱头🙆逃窜


评论(2)
热度(29)

© 扶风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