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知乎体:有一个广东男朋友是什么样的体验?

  • 祝黄少天十八岁生日快乐

  • 祝儿砸生日快乐! @Leo_林子黎  之前怂得一匹不敢艾特,我儿砸也18岁啦撒花花!庆祝鹅几第一次反独裁革命事业的开始!少年人无关平庸不甘制裁,冲鸭!

  • 超甜一发完!

  • 作者可能是个沙雕

  • 建议配合BGM《夏日倾情》食用




有个广东男朋友是什么样的体验?

 

 

12997人关注                   37条评论 

 

810个回答

 

 

忧郁小猫猫:

  打游戏一般厉害

 

 

 

谢邀,不过这个问题为什么要邀请我?我又没有广东的男朋友,我甚至都没有男朋友。不过还是可以勉强回答一下的,毕竟我的确想找一个广东男友,准确点应该是我心中的男友对象是个广东人。我跟他关系不错,所以还是能说出点什么的。

 

哦对了,我是男的,现在走还来得及。

 

我是个生活在南方很多年的北方人,但也没有南到广东去。和他认识是因为工作原因,我和他在一个行业,算是竞争关系。不过我是他前辈,当然也是业内大部分人的前辈。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孩儿,咋咋呼呼的。普通话说得那叫一个磕碜,一天天的操着一口广普嚷嚷要干掉我。中二嘛,我也没怎么搭理他。

 

带他入这行的人和我算是老朋友,所以我一直自觉大他一个辈分,他要嚷着PKPKPK我也当逗小孩儿一样陪他玩。

 

有些后悔。

 

原因有二:一、我明明也只不过比他大三岁,他却跟记当年的仇一样,连声哥都不肯喊,整天“老Y老Y”地叫我。把我当同龄人吧,这称呼又显老,把我当前辈吧,这听起来又没大没小的。

二、我不该敷衍他的挑战,他那时候年纪虽小,天赋却很高。现在的他也非常厉害了,在我们业内是最顶尖的那种,虽然比起我来还是差了点。


总之,我们之间的情谊如此沉淀开始,我有些不知道从何开始追他。

 

—————————分界线——————————

        

        

谢谢你们的评论……我没追他是有理由的,他当时还没成年呢,我喜欢上他也是之后的事了。

 

扯远了,现在一提到他就愁,还容易话多。

 

哦对了,话多。他在我们业内被称为“XX第一嘴”,不是因为他说话多么有艺术(当然从某方面来讲也可以算是的)只是因为他的话实在是太多了,多也就算了,还没营养,就是俗称的垃圾话。广东人是不是普遍话多啊,他有个z姓发小也是个话痨,不过比起他还是稍显逊色,毕竟他是可以把自己说缺氧的人


他俩在一起bb简直了,仿佛杭州织造和知了一起rap……

 

算了,也不能这么说,他们队长不话痨。

 

说起来,我不算是个话多的人。跟我不熟的人甚至觉得我高冷(大神嘛没办法),但自认为说的话都很精准到位一针见血(没有要谦虚的意思)。我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他大概就是发现了自己在面对他就会更想说话,说得也更多,现在已经直接被带得废话一堆了。

 

他还是个很温柔的人,其实这让我有些意外。这是挺早的事了,那会儿他还没出道,依然叽叽歪歪小屁孩儿一个,我因为工作原因到了广州,他们的地盘。那时候他们队实力不行,他那师父水平下滑得厉害,他和现在的队长还都是没出道的毛孩子。我带队到广州和他们队竞争,结果当然是赢得漂亮。他当时还忿忿不平,特地跑过来对我做鬼脸来着。

 

 

转折就在鬼脸之后,我这人糙得很,睡觉只要有个床,吃饭只求能吃饱,万事只图个方便。所以虽然我的收入情况还算不错,但一日三餐最常吃的还是泡面,各种口味的泡面。于是我光荣地得了胃病,但不严重,偶尔痛一痛,吃点药就好了。

 

那天比赛完,我到外面抽烟,这孩子就偷偷摸摸地跟着我到了外面,一下叫住我冲我做了个鬼脸。我伸出手屈起手指弹了一下他脑门儿,刚要把他逮回去给他师父,好死不死地这胃病就犯了。他看我疼得冷汗直冒,脸色苍白(苍白是我的大胆猜测,不一定对),一下就慌了。我一想,他一小毛孩子能帮上什么忙,就硬撑着要出去买药。结果他连忙拉住我,把我半拖半扛地带到了他的宿舍塞进他的被窝里,烧热水,拿来队里常备的胃药看着我吃下去,看我躺好后还去楼下的7-11买了热粥。我躺在他床上想着这孩子还真是缺心眼儿,把自己敌人往被窝里塞,还好是我这种正人君子,不然可不好说。(当然现在想来,我的确才是最危险的那个。)他回来后,我喝着暖呼呼的粥问他怎么这么会照顾人,跟个小媳妇儿似的。他居然也没生气,只是说家里弟弟妹妹多,平时会帮着爸妈照顾一下,这么老还要照顾的你是第一个。

 


大概就是这样说的。

 

 

我…老?本公子彼时尚未及弱冠之年。

 

气归气,但还是很感动的。我十五岁就离家出走,虽然运气很好地遇到了至亲的好友,不是孤苦伶仃一人,但从未受到过别人这样细致而温暖的照顾。更何况对方是个比我矮了我整整一个头的半大孩子,他那时守在床边等着我睡着,让我觉得诡异又温暖。


唉,写着写着,又觉得或许那时就已心动了。

 

当时的确矮一个头。这种关乎男人尊严的问题是要强调一下的。

 

哦对了,他们广东人好像都不大高。我是北方人嘛,我那身高在要是搁东北得算半个残废了,他现在应该停止生长了吧,还是比我矮一点呢。一点也是要强调一下的。

 

在那之后,明明是我得了他的好处,他却莫名其妙地消除了对我的敌意,会别扭地喊我一声前辈,只不过找我PK的频率不减反增了。

 

对了,广东人虽然普通话讲得不大好,但唱粤语歌有优势啊,他唱歌很好听。去年假期,类似于学生的暑假吧,他从广州到我在的H市玩了一个多星期。他当时已经出道了,平时挺忙,只有这个假期才能好好休息一下,我觉得到我这儿来挺浪费的。本来我们俩的娱乐模式就是所在网吧里打游戏。幸好我有个妹妹(不是亲生的),看不下去我俩天天打游戏窝都不挪,拉着我们出去玩了一天。我们都不喝酒,吃了晚饭就去了貌似传说中聚会玩乐必备项目卡拉OK,虽然我不大会唱歌。

 

他的确惊艳到我了。

 

他点的都是粤语歌,嗓音轻缓而略带沙哑,同他说话时干脆的声音不同,轻羽似地挠在心尖上。

 

他放假后不用上镜,头发有段时间没剪了,略长的刘海在包厢里彩色的灯光下落下阴影绰绰地遮住了眼睛。

 

他倚在凳子上半侧身子,面对着我,轻缓地吐出柔软的音节。

 

这样说吧,你喜欢的人对你唱着

 

[是你吗 能否轻轻转身吗]

 

[I love you 你会否听见吗]

 

我不是少女,只是个平凡的猛汉宅男,但我还是心动了。

 

闹心。


—————————分界线——————————


 

谢谢大家的赞啊,你们怎么那么闲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你们兴奋个什么劲儿。

 

我有点慌感觉自己好像要掉马了,你们要猜出来的就别说了好吗谢谢了。


 

还有,你们说他也喜欢我分析得我都要信了-_-||

 

他整天吵着要和我PK,一是因为哥的确很强,他需要向我学习,二是他的话太多,我嫌他烦总是拒绝,他才总这样缠着我。(当然故意这样为了让他天天缠着我的心思也是有的)

 

我胃病那次,换做其他人他也会那么做的。他是个待人极好极温柔的人,所以哥没喜欢错人。

 

至于他大夏天的为什么要到H市来找我玩儿那么久…我想不出了,那就让我姑且自恋一回吧。

 

这帖子已经跑偏了……

 

—————————分界线——————————


 

不好意思很久没更了,前段时间出了点事,简单概括来就是我被失业了。不过不用担心,我出老东家的门没走几步就又找了个工作,虽然比不上以前的但饿不死哈哈哈。

 

之前评论里有人问我们平时是怎么相处的,这里回答一下。

 

我们因为职业和地域原因,见面的时间其实不多,但还是常常在网上聊天的。我们上周的确见了一次面。当时我刚安顿下来,因为我没有手机,所以我的情况还没来得及给他说,(其实事发比较突然,我知道得也不是很及时…)。我一到电脑上登Q,就收到了他的疯狂轰炸,大概有一百多条消息吧,大概一半在敲我的名字,20条骂我的老板,20条骂我的副手,20条担忧我的生死,20条威胁我再不回消息就拉黑,最后,他可能也累了,停留在消息底端的是这样三条:

 

[老Y,看到了回我一下吧]

 

[老Y,我问了S妹子了,你没事就好。]

 

[你一定会回来的吧,我等你。]

 

 

嘿,还有点感动。

 

我于是充满感激地趁他在H市的时候请他来,帮了我一个小小的忙。说起来有点不好意思,这个忙和我们的职业有关,请他来帮忙实在有点太暴殄天物了。大晚上的,他忙饿了,我也只给了他一包榨菜吃。这也不能全怪哥,我这也是不容易。

 


临走时,他还是对我伸出手,“你一定要回来。”

 

天色挺暗的,他的眼睛和虎牙到是闪闪发光,“那还用你说。”

 

 

 

最近很忙,就先说到这儿吧…【题主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跑题的

 

—————————分界线——————————


 

好久不见,你们又开始了,我抽空看了看你们的评论,有很多给我支招怎么追人。

 

我给他寄了我喜欢的东西,一张游戏账号卡,就这个知乎账号名“忧郁小猫猫”。我本来想寄烟的,可是他不抽啊。

 

结果,他给我寄回了一整箱广州特产零食大礼包。

 

嗯,鸡仔饼最好吃。

 

我还唱了歌录音发给他,不过有点晚了是凌晨三点过,我想着他早上起来就可以听,没想到他不知道怎么回事,那么晚了居然还看到了消息,并且立刻听完还发语音过来说我唱得不好???

 

哥很气,哥练了好久,

 

《数字人生》

 

发音可能的确不怎么标准。

 

他后来给我一句一句唱着录了音发来,要我学会。


目前学习进度23.3% 可喜可贺

 

上周我又去广州了,他带我去吃了早茶,说实话,几个月没见面,听他说话都能听饱了还吃个毛线。

哥给他分享了最新get到的泡面技巧,但他好像不是很感兴趣。能怎么办,哥只好硬着头皮用刚学的粤语说了一句“各个国家有各个国家的国歌。”

 

好歹把他给逗笑了,虽然哥的男神形象(个人想法,不一定对)没了。


对,上周是过年。我不是说过吗,我15岁就离家出走了,朋友意外去世后就一直带着上次提到的那个妹妹(就是朋友的妹妹)生活。本来我们兄妹俩每年过年都相依为命,结果她今年被她闺蜜拉着回家了,他看我可怜就拉着我去广州了。

 

不得不提一句,广州的红包是认真的吗?虽然我好像也没什么理由收他妈妈的红包,但这金额我还真是闻所未闻啊。

 

关于我离家出走的事你们也别吵了,我出走是为了事业,虽然听起来很中二但的确是这样的,我现在混得很好家里人也知道,只是不支持罢了谢谢大家的关心。

 

 

 

—————————分界线——————————


我回来了…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坏消息是我掉马了

 

好消息是我脱单了

 

掉马是指他知道了这个回答,原来当时邀请我的就是我那好妹妹[微笑],她看我答得差不多了,直接把链接甩给了他。

 

他们欺负老实人。


既然都要公布了,我也就自行脱码吧,我是叶修,他是黄少天。


—————————分界线——————————



我也没想到还会再更新,没什么大事,来祝我家少天大大生日快乐而已。


这次换我给你唱《夏日倾情》



少天我知道你会看,还有一句话我一直不好意思当着你面说:



别学我说北京话了,你那儿化音说得隔壁老王都来给我投诉,我看他眼睛都快气对称了。



算了,


哥稀罕你。


 

 

 

编辑于2023-08-10

 

 

 

赞同 79K                 收起评论   分享   收藏    取消感谢    …         收起

 

52,981条评论

 

路人甲: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是叶神和黄少!!!入我叶黄谷,终生不受苦是真的啊啊啊! 我可以单身,请你们一定要结婚.jpg

 

路人乙:呜呜呜黄少不要告诉我其实你很早就开始喜欢叶神了!

 

夜雨不烦回复路人乙:滚滚滚!没有没有才没有!怎么可能呸呸呸!

 

忧郁小猫猫(作者)回复路人乙:你看黄少都不好意思了,我来帮他回答吧,他说我得胃病他照顾我之前就把我当目标了哈哈哈哈哈让我高兴会儿

 

夜雨不烦回复忧郁小猫猫(作者):当目标就是喜欢吗?老叶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吧不要在这里乱讲教坏小朋友!

 

忧郁小猫猫(作者)回复夜雨不烦:行吧,那之后为什么对我态度缓和这么多?

 

夜雨不烦回复忧郁小猫猫(作者):因为发现这人会痛会生病会难受,突然觉得他也没什么了不起的嘛,也是个凡人不是神仙。但是……夏休期那次的确是一时冲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到你那儿来,和你一起呆着就挺开心的。

 

路人乙回复夜雨不烦:打…打住!烦烦你不要对你的女友粉那么残酷好吗呜呜呜

 

沐雨橙风:嘻嘻

 

车干哥:卧槽这叶神的画风不一样啊!不过你先解释我和天哥谁是知了[微笑]

 

路人丙:我这狗粮养的!

 

路人丁:你们电竞圈这么厉害的吗

 

路人戊:太甜了你们聊我单身我先走


路人己:我貌似看到叶神说自己是被欺负的老实人???



Fin.

 

数字人生你们去听一听再看看歌词就知道了

“各个国家有各个国家的国歌”普通话翻译: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数字人生》极能显现粤语九声六调的抑扬顿挫,以及平上去入的平仄韵律之美。394-052-786 九个数字的粤语发音刚好对应「阴平、阴上、阴去, 阳平、阳上、阳去, 阴入、中入、阳入」九个声调,跟音乐有种天然的结合。 如此精细、如此精妙、如此精深,怎能不心醉?五岭之南,千年传承,一片鸟语花香。 

——网易云《数字人生》热评

 

我是阿风,点个关注吧(被土味花少北荼毒的无辜少女)


评论(27)
热度(3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扶风千山🍃 | Powered by LOFTER